满月的狼

胃炎小狗,半死不活
究极社恐,所有cp皆左右无差,叫法只是顺口

【摩卡兰】同居三十题(5-8)

不会刀也不会糖的满月是屑

爆炸ooc警告

有一点点巴绯要素


5. 做饭

摩卡不擅长做饭

平时家里的家务总是两个人轮流来做

唯独做饭这一块是兰一人全部解决的

毕竟交给摩卡的话可能一整天都只有面包可以吃

摩卡总喜欢在兰做饭的时候站在一边看

摩卡很喜欢兰切菜的声音

菜刀和案板碰撞发出极有节奏感的声音

「有兰在小摩卡真是太幸福了」

摩卡从后面抱住了正在切菜的兰

「啊,摩卡,不要在我用菜刀的时候突然抱上来,很危险的」

「好~」

「你根本没有听进去吧」

「诶~你怎么能这么随便污蔑人」

「那你说说我刚刚说了什么?」

「你刚刚说今天晚上吃排骨」

「…果然没听进去嘛」

「开玩笑啦~小摩卡可是有卡好时机抱兰的,不会让兰伤到手的啦~」

「又在乱讲了…」

兰继续对付着手下的食材

摩卡把头轻轻靠在了兰的背上

兰的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味道

是一种让她感到安心和平静的很温柔的味道

像兰本人一样温柔

「摩卡」

「在哟~」

「帮我拿一下生抽」

「好~」

摩卡随意地从瓶瓶罐罐里抽了一瓶黑色的瓶子递给兰

「…这是酱油啦…」

「哎呀~搞错了~」

「…真是的」

兰无奈地伸长手去取

「兰真温柔啊」

「怎么了突然」

「明明叫小摩卡下来就能轻轻松松拿到调料了,却还是自己努力呢」

「你抱着我挺好的,就这样子很舒服」

摩卡看不到兰的表情

但是透过兰的头发看到了兰红透的耳根

明明很害羞还偏要耍酷

「兰」

「嗯?」

「我爱你哟~」

「好~好~」

「你好敷衍噢」

「…」


6.大扫除

兰每个月都会做一次大扫除

摩卡虽然认为是没有必要的,但是还是依着兰的想法去做了

虽然很麻烦

但是和兰一起打扫家的感觉还蛮不错的

说是大扫除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做

毕竟两个人本身就都是属于比较爱干净的类型

最多就是把书柜后面这种平时难以顾及到的地方的灰扫一扫就好了

摩卡并不讨厌这段时间

兰在打扫的这段时间又很多可爱的小习惯

像是突然哼出了一段新的旋律,然后把东西一丢就跑去写歌

像是嘟囔着上次live哪里还做的不太好

像是突然想到要回道馆去看看

摩卡总是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

然后帮着兰把清理出来的垃圾收拾掉

「摩卡」

「嗯~」

「我们下次去远一点的地方旅游吧」

「可以是可以啦~但是怎么这么突然?」

「因为…你看嘛…之前去绯玛丽和巴家的时候,她们不是有一面墙挂满了两个人的照片吗」

「啊~好像是哦~巴亲还特别不好意思地说是小绯弄的」

「嗯…然后我觉得我们两个人的照片太少了…」

兰低着头清扫着,声音也越来越轻

「嗯嗯~原来如此,也就是说兰像让我们的房子变得更加温馨对吧~」

「嗯…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很好的想法嘛~不用这么害羞啦,小摩卡也感觉不错哦~」

摩卡从兰的背后抱住了兰

「那我们下次放假去哪里玩玩吧~」

「嗯…」

「两个人独处哦~」

「嗯…」

「嘿嘿~要专门留一面墙出来了呢」

「那等下找找哪一面墙比较好然后整理一下吧」

「嗯!」


7.浏览过去的照片

「兰~」

摩卡横躺在地板上从房里探了个头出来

正在阳台上给花做护理的兰听到摩卡的呼唤之后站起身开始收拾工具

「躺在地上会着凉的啦」

兰无奈地看着躺倒在地上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摩卡

「不会的不会的~」

摩卡笑眯眯地对兰招了招手

「嗯?怎么了?」

「你看你看~」

摩卡把怀里的相册倒转了个方向对着低着头的兰

「啊,这不是小时候的照片吗,你在哪里找到的」

「嘿嘿,刚刚小绯说想要巴亲小时候的照片,我就找了一下~」

摩卡坐了起来,给兰腾了一个身边的位置

兰自然地贴在摩卡的身边坐下了

「好怀念啊」

兰接过相册然后翻阅了起来

摩卡也自然地把头靠在了兰的肩上一起看着相册

「那个时候的兰还没有挑染呢,还是个乖乖的小可爱呢~」

「啰嗦…」

「不过现在也很可爱哦~小摩卡都最喜欢了~」

「…」

「啊~这张照片~」

摩卡伸手按住了准备翻页的兰的手

「嗯?」

「你看,这个是刚上小学的时候的照片,那个时候的兰还哭着说自己不想上学呢~」

「…才没有」

「有的有的~兰太怕生了~那个时候一直抓着我的衣服走呢~」

「…」

「那个时候上课的时候还要坐在小摩卡身边呢~」

「不…不要再说了…怪害羞的…」

「诶~明明是很可爱的过去嘛~」

摩卡顺势抬高了手摸了摸兰的头

「兰以前和现在都没有多大的区别呢~还是一样和小摩卡黏在一起~」

「嗯…谢谢你…从小到大一直陪在我身边…………」

「…嗯,我也很谢谢兰哟~…………」

「嗯…」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摩卡,你吃饭前又吃面包了吧…」

兰满头黑线地看着摩卡面前几乎没怎么动过的饭菜

「呜…」

摩卡打了个激灵

「我不是说过了吃饭前不要吃面包的吗」

完了…

摩卡在心里暗喊不妙

兰开启了说教模式了

摩卡乖巧地低着头

她不敢抬头和兰对上视线

兰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又不是不让你吃面包,我也知道你喜欢吃面包,但是不吃饭营养跟不上啊…」

「呜…对不起…」

兰无奈地长叹了一口气

摩卡偷偷地抬起眼瞄了一眼兰

兰看上去有点疲惫的样子

「摩卡…」

「啊!我在」

「你是不是不喜欢吃我做的饭啊…」

「诶?」

摩卡一脸惊恐地抬起了头看向兰

兰的眼眶似乎有点发红

「不…不是的兰!我没有!我很喜欢吃兰做的饭的!」

「可是你都吃面包然后不吃我做的…」

糟糕…

摩卡的脑内警铃大作

现在是一级紧急情况

摩卡赶紧起身跑到了兰的旁边

「兰!我错了!我以后不会再吃饭前吃面包了」

「真的?」

「真的!」

「那熬夜呢?」

「诶?」

「唉……」

「也不熬夜了!」

「那吹头发不吹干就上床呢?」

「以后都会吹干了再上床的!」

「…噗嗤」

「诶?」

「啊,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吗?」

兰笑着低头亲了一下摩卡的额头

「好像有点做过头了」

兰伸手去轻抚了一下摩卡有点发红的眼眶

「呜…兰你吓死我了啦~」

摩卡撒娇似的把头埋进了兰的怀里

「没办法嘛,不这样的话摩卡根本就不会乖乖听我讲话」

「呜呜呜…小摩卡真的要被吓得晕倒了」

「哈哈哈,抱歉啦抱歉啦,不过吃饭前的面包真的要适可而止一点哦」

「…嗯」

「还有不准经常熬夜,吹干头发才能睡觉」

「嗯…」

「嗯,真乖」

兰安慰式地揉了揉摩卡的后脑

微笑着看着两只露在外面通红的耳朵


评论(5)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